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 廬山溫泉將遷至埔里福興農場... 廬山溫泉將吹起熄燈號!!!!

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說,2008莫拉克風災後,廬山被劃為保護區,禁止開發。8年來溫泉業者生計無著,縣府深知業者的困境,開發這座現代化的溫泉專區,有綠地、商店街、停車場和遊客中心等設施,讓廬山溫泉業者遷過來,能在最短時間再出發,重振「天下第一泉」的美名。 


廬山溫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鄰近清境、奧萬大,是個非常好的溫泉度假勝地。
廬山溫泉在極盛時期曾有50多家溫泉旅館,卻在921地震後剩30多家,而縣府廢止廬山溫泉後,目前剩下10多家在營業。

邊看新聞邊想著這禮拜如何整理日月潭船屋的事情, 得到的結論卻是
廬山溫泉的打烊讓人可惜, 卻也不怎麼意外. 因為天災總是隨著人禍而至, 或者說天災顯現了人禍吧.
廬山雖然優美, 但地小溫泉業者眾多, 可以說不肖業者讓廬山溫泉提前關了門, 而這卻是全體台灣人默許的.

台灣有許多地方都如廬山溫泉一樣的狀況, 希望人人都能記取教訓不要再有下一個廬山溫泉熄燈了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彥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